在无处落脚的人海里,你的停靠成为岛屿

 
All We Do - Oh Wonder

我想让更多人知道Oh Wonder,这是个特别棒的男女二人电子组合。之前也有断断续续推过他们的歌。他们的电子简单,人声更清晰,最大的特点是男女声重叠,听起来舒服美好。看到他们一首歌下的评论用“与世无争”形容Oh Wonder的歌,确实如此,他们的歌相对平淡温和。但总是细水方能长流啊。

这首歌听了很久了,今天发现出了MV,大概是我最近看的最棒的MV了,问答式纪录片的形式,围绕一个问题——What does it mean to be human?生而为人,到底意味着什么?想到一部名为《浮生一日》的纪录片,也是这种形式,围绕三个问题展开——你口袋里有什么?你害怕什么?你爱什么?

不同国家不同肤色的人说着自己的答案,很喜欢其中一位父亲的回答,他的儿子选择变性。他对他的孩子说,你比我更男人,因为你有勇气去成为你梦想的样子。去经历未知,遇见陌生,从中成长,生活大抵如此。

Lyrics

All we do is hide away

我们远离纷扰

All we do is, all we do is hide away

我们逃离尘嚣

All we do is chase the day

我们攥紧手中的流沙

All we do is, all we do is chase the day

我们追逐易逝的光阴

All we do is lie and wait

我们以谎言作饵,错失今日

All we do is, all we do is lie and wait

我们以虚伪作壳,空等无望

All we do is feel the fade

世事流逝身旁

All we do is, all we do is feel the fade

万物化作渺茫

I've been upside down

我的世界已经倾覆

I don't wanna be the right way round

我不想被紧紧桎梏

Can't find paradise on the ground

人世间没有天堂

I've been upside down

我的世界已经倾覆

I don't wanna be the right way round

我不想被紧紧桎梏

Can't find paradise on the ground

哪有什么人间天堂

All we do is hide away

我们远离纷扰

All we do is, all we do is hide away

我们逃离尘嚣

All we do is chase the day

我们攥紧手中的流沙

All we do is, all we do is chase the day

我们追逐易逝的光阴

All we do is play it safe

我们假装歌舞升平

All we do is live inside a cage

我们就像笼中的金丝雀

All we do is play it safe

我们假装歌舞升平

All we do, all we do

我们造就了这一切

I've been upside down

我的世界已经倾覆

I don't wanna be the right way round

我不想被紧紧桎梏

Can't find paradise on the ground

人世间没有天堂

I've been upside down

我的世界已经倾覆

I don't wanna be the right way round

我不想被紧紧桎梏

Can't find paradise on the ground

哪有什么人间天堂

All we do is hide away

我们远离纷扰

All we do is, all we do is hide away

我们逃离尘嚣

All we do is chase the day

我们攥紧手中的流沙

All we do is, all we do is chase the day

我们追逐易逝的光阴

All I did was fail today

我已错失今日

All I wanna be is whites in waves

我只想成为惊鸿白浪

All I did was fail today

我已错失今日

All we do, all we do

我们造就了这一切

评论
热度(9)
Top

© 洋记杂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