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无处落脚的人海里,你的停靠成为岛屿

 
未给姐姐递出的信 - 赵雷

没剩几天,弟弟要出国了。昨天办酒,我不在家,爸妈,外公外婆都给我发了小视频,就小伙子没个声响。中午跟我说晚上被他爸要求发个言,说在自己的酒席上发言觉得挺害臊的,我一看说你咋不感谢我啊,我多支持你,傻小子说晚上临场讲,可你又不在家,讲了也听不到啊。突然间鼻子有点酸。

可能是命运吧,家长们拼命想把我们往身边拉,可我和他离家都不近。2015年对于他来说应该很值得纪念的吧,高考和紧接着的将近半年的法语学习,年底面签,面签通过,16年初出国。15年塞得满满当当的,在北京的半年好像没有空喘口气,在忙碌之中还要抽空想这条路真的走得通吗。于是这段时间,我看到也各有梦想的人有多大的力量,多惊人的坚持。

20出头的人在面对比自己小的人的时候,总会表现得对世事有多通晓,会讲大道理,却不见得会做。在鼓励他学法语的时候,我说了到处看得见的鸡汤灌给他,把自己经历的那点破事-考专四当个宝一样跟他讲经验。他在电话那头就只是嗯。昨天看到他的照片,小伙子穿着西装敬酒发言,还没消的青春痘因为酒精发红,他真的还是小孩啊。可也是那些照片让我明白他话少但他一定都懂。

晚上听到了这首歌,觉得有些泪目。长大了后不像小时候那么亲,毕竟见的时间越来越少了,但放假回家见到心里还是一高兴。这么一算,可能要再一年多不见了。再见的时候,都会变了样吧。

我这姐姐想说很多话,可有时实在说不出口,微信上也发个表情,东扯西扯就过了。

小伙子,在法国照顾好自己啊。

Lyrics

姐姐若能看到我这边的月亮该多好

我就住在月亮笑容下面的小街道

我的邻女清早起床总是会大喊大叫

每当不高兴的时候

就出去晒一晒太阳

 

我这边每到黄昏的时候

就开始刮起风了

但那些放了学不回家的孩子们正玩得热闹

鼓楼这边的人和车比前两年多了很多

我很少出门偶尔发现过去的景色不见了

 

姐姐我这边的一切总的来说还算如意

你应该很了解我就是个孩子的脾气

最近我失去了爱情

生活一下子变得冷清

可是姐姐你不必为我担心

 

姐姐你那边的天空是不是总有太阳高照

老外们总是笑着接吻拥抱

看上去很友好

你已经是两个小伙子心中

最美丽的母亲

在家庭的争分之后

你是先让步的贤妻

 

姐姐如果感到疲惫的时候

去海边静一静

我也特别希望有天

你能回来定居在北京

我知道有一些烦恼

你不愿在电话里和我讲起

你会说Don't worry

傻傻一笑说一切会好

一切会好

一切会好

 

姐姐我这边的一切总的来说还算如意

你应该很了解我就是个孩子的脾气

最近我失去了爱情

生活一下子变得冷清

可是姐姐你不必为我担心

 

姐姐如果感到疲惫

的时候去海边静一静

我也特别希望有天

你能回来定居在北京

我知道有一些烦恼

你不愿在电话里和我讲起

你会说Don't worry

傻傻一笑说一切会好

一切会好

 

二零一零年十月

二零一零年十二月

二零一一年一月

二零一一年二月

 

 


评论
热度(5)
Top

© 洋记杂铺 | Powered by LOFTER